MoreRSS

site iconZhouGe | 忆往事修改

周姓、八零后、天枰座、惠州客家人、钓鱼、养龟、绿植。
请复制 RSS 到你的阅读器,或快速订阅到 :

Inoreader Feedly Follow Feedbin Local Reader

ZhouGe | 忆往事的 RSS 预览

周氏祠堂上梁

2026-06-23 21:07:00

  几张图片,一转眼47年;从我出世到8岁都在村子里生活,小时候就听老人家说祠堂因为洪水倒塌,

  但我们这多年来每年祭祖到最后都会去这间破败不堪的泥砖房里正中央上香;在我懂事后看到别人村里都有华丽祠堂挺感慨;去年经过几位领事组织每家出份子钱和捐款,终于把新祠堂做起来..到我这一代是二十六世,我的根在这..

  最后一张图,左手边白色外墙搭竹架的正是俺去年推倒重建的宅子;目前装修也接近尾声,今天也是正是通电的日子,老爸在没有完工的情况下已居住几个月;国补空调先安排一台,整好给他解暑;接下来自己动手美缝和一些收尾工作;

  

20260623_183641.jpg

20260623_121307.jpg

mmexport1782277818901[1.jpg

20260623_122229.mp4_000003.908.jpg

20260623_183729.jpg

蓄意碰瓷

2026-06-17 16:26:00

  常年行驶在路上,就怕遇到某些别有用心之人。昨天傍晚6点30分左右载着乘客经过淡水行政中心叶挺大道段,发生剐蹭事故。

  起因是我车辆正常行驶提前很久打了右转向灯准备右转,后面紧跟着一辆车,他却先右转完成了变道,我看他变道后又不加速行驶与我并排,我就压线变道差不多完成变道时就听到砰的一声,对方左前侧刮到了我右后轮轮眉和轮毂一道痕。画面静止10秒左右,对方也不下车,我就下车看了他一眼,年轻小伙染黄毛带耳环旁边还坐着一位女的,我从后备箱找来三脚架放置在他车辆后方,提醒后方车辆…他才从车上下来,直接叫他报警、我也走到安全地方准备报警,车上乘客终点还有一点多公里路程,订单无法正常送达目的地,问我怎么办,我说补几块钱给你在叫别的车对方见状同意了。

  拨打交警电话,电话里头简单对话交代没人员受伤后,对方称属轻微事故,让我打开12123app在线视频处理,按照接线员流程指示操作,我已Ok..拿手机给对方轮到录入对方信息时,接线员说对方前段时间还有一单事故未处理无法线上开具责任认定书,需要通知交警到现场处理,还问了对方为什么这距离不刹车,对方说我没刹车,这符合正常人开车逻辑?

  几分钟后两位交警到场,要了我们双方驾驶证行驶证,看到我们两都穿着拖鞋,分别拍了我们穿拖鞋的照片。对方递给交警看他的行车记录仪视频,毫无疑问按照视频确实是我变道责任。但12123上说的之前那单事故剐蹭也是左上方轮眉位置,我看了确实是凹进去的,并不是这次剐蹭能造成的位置,和他第一时间能拿出行车记录视频,我就知道这次事故并不是正常的事故,差不多的剐蹭位置,看到前方压线变道有意不踩刹车直接撞上去,我有理由怀疑对方有意碰瓷找人给他修车,交警见我有异议,就开了一张单次日下午2点30分双方在到大队处理,全程跟对方说没两句话…


  今天下午来到交警队处理,填表写出发生事故的经过,驾驶证行驶证复印件保单号一同上交,交警这边只认视频是我全责,我要求调取当时的路边监控看了,就是这么回事…开了责任认定书我全责对方无责任,我说我不同意,对方属于有意。认定书拿到后三天内到市里支队申请复议就行,有人跟进调查…系统也查到对方车辆有频道出事故的记录,但他们无权判定是否有意碰瓷,属于他们上一级的处理范围。双方签订责任认定书时,我还说了这事完全可以避免,对方回我,他直行为什么要让我…还给我们双方各开了一张罚单,穿拖鞋🩴驾车罚款100元扣3分处罚,没毛病…明天再到市里提起复议,反正在家附近…无论结果怎么样,也不会让对方轻易得到修车的费用。

  在队里也跟他说,我要是像你这样开车,钻空子我还做个毛滴滴,每天出去看哪个变道我就撞上去,随便也有几百块甚至上千收入…轻轻松松。换做是正常事故换做是右边刮到我都毫无异议,偏偏又是上次的撞车位置…


  18号上午到惠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侦查大队写资料提起复议,顺便报了强制险先备案拍照,如果复议成功在撤销;失败就保险赔付,报完保险来了几通电话,最后一位在附近处理现场的联系我,告诉他具体位置几分钟便来到我车前拍照碰撞位置..复核结果一个月内有结果,通过电话和邮寄方式通知。

配镜&手表

2026-06-15 11:01:00

儿子配眼镜

  儿子年前到爱尔眼科检查视力,近视几十度没太在意,上周抽空再次带他去复查又加深了几十度,这加深速度着实堪忧。听取了眼科医生建议,佩戴眼镜加滴眼药水预防快速加深…花费将近3K,小时候就发现他看电视习惯性斜着,当时带去检查视力正常只是习惯问题,加上看电视时间不算多,通过路由设置严格控制观看时间。我跟媳妇都带眼镜,我的度数较浅她的较深,遗传原因知道他会近视却没想到这么早,才八周岁,女儿十一周岁也同在爱尔眼科配了眼镜,一年多现在度数是没有加深。

女儿手表4pro

  孩子姑姑在爱尔眼科上班,医院上周搞了一活动,在某商场里举行拼豆比赛。所有邀请的孩子都来自医院留的信息,听女儿说有八九十个孩子,女儿是其中一个,周末媳妇带着儿子和女儿去到现场…主办方给出图案,最快制作完成上交作品的为第一名。共三等奖,头奖1位奖励一副价值三千左右的防近视眼镜,正是儿子所需的那一副😍,第二名两位奖品华为儿童手表🤓,第三名奖品拼豆套餐😂

  儿子也去凑热闹,经过一番比拼最终女儿比第一名慢了几秒的成绩获得了第二名,可惜了…不然儿子的配眼镜费用就可以免了,女儿说弟弟拼豆老是望来望去,注意力不集中、充当凑数的😂

  去年也参加过一次医院活动,女儿搞了一台灯回来,看那包装挺大气一米左右的长度,台灯回来就放在她的长书桌上使用,女儿还说她每次去姑姑参加活动都能带着战利品回来…想了想还真是呢。


  昨晚外甥女在麦当劳举办三周岁生日派对,我们一同前往祝贺,女儿也拿到了她心心念想的手表,爱不释手迫不及待的折腾起来,不过需要插电话卡才能激活绑定,看包装型号是华为4pro,还不错的样子。派对挺热闹,外甥女的爷爷奶奶、大伯二伯一家,买了一桌子的吃的,各种零食🍕薯条🍟寿司🍣汉堡🍔水果捞🥭等,麦当劳工作人员过来拍合照送小礼物唱生日歌切蛋糕…可开心了孩子们。

  时间真的好快,一转眼就三周岁,那年刚出生的画面仿佛还是昨天前几天发生的。

Up Typecho1.3

2026-06-13 12:23:00

  11日晚间心血来潮折腾一下博客,Typecho1.3官方给出升级版有几个月,刚发布时不敢轻易升级因为自己菜加上精力有限一直搁置。如今翻阅不少资料时机已成熟,搞他…!

  按照步骤顺利升级正常进入后台,点开网站首页正常不过仅限于首页,其他页面均为500错误…进入后台将常用的插件逐个禁止,其他页面也恢复正常,我最担心的邮件提醒插件也能正常使用,保留了四个主要插件,其余可有可无的直接禁用并删除。主题作者前些天也适配了1.3版本,替换后把自己修改的Css样式覆盖,又是熟悉的味道😀。

  升级php8.0留言板出现一条莫名错误,通过Ai分析代码还给了我解决方案,复制粘贴刷新页面错误马上消失,Good!!见Ai如此可爱,把自己乱改的Css样式直接丢给他,还真给出了优化和建议并注释其含义控制区域,喔~~这还了得,一个门外汉也能当专家了喔。折腾完抽空逛了部分博友,已有关店谢客的亦有沉迷折腾的,还看到不少心仪的主题,字体也是各有千秋。转头我也折腾一下字体,直接调用在线字体单独使用了好多字体暂时先这样吧,以前的固定时间切换夜间模式也撤销了,下次找个时间用Ai帮我做一个带按钮,供用户自行选择。

  

小黄狗

2026-06-06 08:57:00

消失的螺丝钉

  上周路边停车休息,下车活动活动,围着车子转了一圈发现左后轮胎表面扎着一枚螺丝钉,但仪表胎压监测并无亮灯提醒,就这样跑了几天…昨天刚好路过我们圈子里经常补胎的店,开进去让老板补胎,围着轮胎找了两圈也没找到那颗螺丝钉,只留下印记在那位置…自行消失的钉子悄然为我节省了15元补胎费,补胎15元你没听错,有的个别轮胎店也只要10元,据说仅针对我们这个圈子的车辆…私家车另算。

IMG_20260414_084920.jpg
之前的吃胎照片

小黄狗差点没了

  四月中老爸在他朋友家带了一只小黄狗回来,刚带回来时不熟,逗它玩时也不搭理人,摸它皮毛还时不时发出嫌弃的声音。几天后,看到我们会对我们摇尾巴了,给它买了内外驱虫和消毒水等药物,效果甚微,在它身上时不时能翻到蜱虫有些还是吸满血的状态,抓一只灭一只!小黄狗也很配合,知道我帮它抓虫都会躺在那随我折腾…两个娃每到周末都要回去遛下狗,可喜欢了。

  一开始绑着养,每天早晚排便时间都会叫唤,我爸听到带它到外面,还挺爱干净的。养了半个多月后慢慢改成散养,松绑让它自由放飞一下,倒也听话不会跑远,出去溜达够了自己会钻回窝里。然而近期却发生了一次意外,放风期间身上那根短绳子未解掉拖着绳子到处蹦跶,还老喜欢往杂草丛中钻,结果绳子卡到树枝在那动不了,一直在挣扎狂吠,我老爸楼上休息听到有凄惨狗叫声,沿着声音找到被困的它…救出来时肚子全是伤,老爸当时给擦了一瓶万金油。
IMG_20260519_163900.jpg

  后面两三天大多时候是躺在窝里不动,喂饭也只是吃几口,肚子和一只腿也是肿胀发炎状态…看到这一幕不忍心,于是去镇上药店买了两盒药,喂药简单粗暴撬开狗嘴直接灌里头,连续喂了几天情况才慢慢好转,现在已满血复活跟以前一样活泼…到处溜达。有了上次的教训,现在狗身上啥也没扣,完全放飞自我状态…
IMG_20260516_122640.jpg

手机&吃胎

2026-06-01 22:45:00

儿童节礼物

  自从四月份初在河源丢了那台手机,便将手上这台6.78英寸机身的“工作手机”升级为主力机,拿在手上多一秒都是累赘跟拿块砖差不多,所以这两个月来刷手机的时间也少了许多,之前作为工作机时只需挂在支架上安静的导航。

  赶上一年一度618,用国补买了台小米15白色16+512版,优惠下来2567元;时隔好多年再一次入手了小米,记得最后一台小米手机没记错的话是小米8SE。第一部小米手机是2S,为发烧而生..当时1999元,抢了好几天才抢到。想不到这为发烧而生传统还一直延续至今,小米15到手耍了三天给我的感觉第一是:爱发热,第二是那颗超广角镜头,拍出的照片不清楚,只能说凑合比没有强一些..流畅度日常使用没毛病,电池嘛够用。作为给自己的儿童节礼物只用了三天,丢咸鱼了..又换回之前那台三星,虽然充电慢点,系统渣一点;对我来说一台手机只安装那十来个常用APP够用..

吃胎

  五月初,后轮扎了一钉子,到店里补胎时发现内侧吃胎严重快成光头胎,外侧也有吃胎但不算严重,轮胎中间条纹还挺深,不吃胎开个两三万公里没啥问题。抖音上查了都说是通病,网店还有专门为解决该问题的而生产的垫片,通过添加垫片调节倾角减少吃胎。后面两轮胎行驶已有九万多公里,看情况也没必要补直接换回同品牌的轮胎,先开了几天,

  找修车朋友帮忙加装垫片,人工加材料好像花了一百五不到。开到现在感觉不出啥异样,但上高速感觉是有些不一样,之前上110码车身会有些许抖动,现在不会了,等开个几万公里在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