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eRSS

site iconThetbw | 黑羽修改

游戏宅男,后端开发
请复制 RSS 到你的阅读器,或快速订阅到 :

Inoreader Feedly Follow Feedbin Local Reader

Thetbw | 黑羽的 RSS 预览

南京蜜雪冰城旗舰店

2026-06-11 14:25:56

之前也是看到南京开了个蜜雪冰城旗舰店,本着凑热闹的心态,顺带去看了看。

我是周一去的,蜜雪的这个店开在夫子庙附近,水游城对面的这个商场,之前水游城我还蛮经常去的,这里非常好停车,来南京夫子庙玩的,可以停车在水游城下面,就是白天停车费不便宜。

对面的这个茂业天地,之前冷清的不行,现在也是,这个蜜雪开店的地方,之前好像是个livehouse,估计也是没啥人不干了。

IMG_0259中.jpeg IMG_0260中.jpeg IMG_0262中.jpeg

没想到今天周一人还挺多的,还要排队,也就进去看了看,没有买什么就走了,我也不太喜欢排队。

游记-千岛湖

2026-06-04 00:00:48

最近第一站吧,先来最近的杭州转了转,刚好也有一个面试,至于面试结果啥的,也不咋期待了吧,明天还有别的面试,都玩着看着吧。

没想到千岛湖里杭州市区还挺远的,开了一个多小时,这次旅行,就打算开车转转,也不打算进什么收费景区,吃什么当地特色,一是感觉这玩意都大同小异,还浪费钱,毕竟现在还是失业,要该省的省,该花的花,另外杭州的各种鱼嘛,我本身对于鱼也不怎么感兴趣。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当前工作日的缘故,酒店价格我觉得也是挺便宜的,两个人100块钱一晚,还能接受,而且环境也还不错的。

D914A1D57EB343FE97117D6BF30EF506_1_105_c.jpeg

301A649464A54288956782327712D4D4_1_105_c.jpeg

今天的天气刚刚好,不冷不热,山间雾蒙蒙的,就像一幅山水画。

9BD656561C104ECC9ABBCFEA92303988_1_105_c.jpeg

2FBF9C50D2444395BF87F2C216B319DA_1_105_c.jpeg

看起来像是本地悠闲地大爷们,这次旅行也是很有意思的一个地方,除了路边老奶奶抱着的小孩,还没有见到比我们年级小的人。

CDA9F8E849C74C3CA670105C171AAFC7_1_105_c.jpeg 38C85B32E23F49F3A5FDE210A95E475C_1_105_c.jpeg

4EE540AFC44544689D90EE2A7E5C035E_1_105_c.jpeg

image.png

湖面也像镜子一样,不过后面就下起了雨。

IMG_0205.jpeg IMG_0209.jpeg

拐进了山间小路,路边还有一些果子什么的,还没完全成熟。

7DA434A209D542C7ABCCC4194F7A7736_1_105_c.jpeg 29642787E4ED47A9806BEB7661E4FCC2_1_105_c.jpeg

目前住的地方,高铁站不远的一个民宿,价格也算便宜。

明天可能就准备下面试,然后这边离黄山感觉挺近的,和我一起的那个朋友还没去过黄山,所以我们打算去黄山看看。

被辞了,来的有点意外,但是在情理之中

2026-06-01 11:11:07

事情发生在上周,上周五结束交接,现在就算是正式失业了。

本来也是在一直找工作的,不过也没咋积极,现在行情也的确不好找,之前还想着,要是刚好找到工作,公司又把我辞了,这是多好的一件美事呀,现在公司是把我辞了,就差一份还不错的工作过来了。

说起被公司辞退的原因,部门领导说是因为公司效益问题,我觉得其实这个并不是主要的原因的,可能是我得罪了我们大领导。


我之前公司有几个部门,我们是做金融分期的,其他的部门业务都是各个零售行业,最近也是有些任务,其他部门可能开发人员都在忙别的事,让我帮他们搞一些所谓的“数字化门店管理”的东西,我个人是没什么干劲的,主要和我对接的隔壁部门都是非技术人员,也不懂得整理需求,搞的都很乱,做好了也没我什么功劳,况且我很早之前就做了很多类似的,都是他们提了一大堆乱起八遭的需求,我做完了又没有任何人用,感觉是我因为廉价成了他们的试验品了。

不过最近这个项目显然我们大老板还是挺重视的,派公司的CTO来管这个项目,这个吊CTO也不是一般人,叫我过去对需求的时候,就说这玩意你可以加加班,每次对话都加加班啥的,有点离谱哈,我当初就是因为你们说不加班我才过来的,几年了都没涨过一分钱,我也没说什么(不过我们部门的确加班很少,倒是他们其他部门整的就很“狼性”)。

我也没吊这玩意,该下班就下班走,然后就有了下面的对话。

8.png

然后当天下午我+1领导就跟我说,是不是大老板的那个进度太慢了,又让另一个同事加入一起,应该就是他向我们领导反馈了吧,接着就是周二(周一我请假了)通知我说业绩不行裁员之类,当时我还是有点小窃喜的,毕竟现在手上一堆烂活没心情做,现在倒好,也不用做了。

离职就是正常补偿了n+1,到现在这个公司快5年了,给了6个月的补偿,也算是提前领到今年到年底的工资了。

今天登记了失业,发现申请失业金还需要社保卡,之前一直没办,今天又在线上办了,还得过几天再说。


然后就是后续的计划了,最近投简历肯定就是抓紧了,不能像之前那么懒散。

最近打算趁着人生少有的一次机会,多出去玩玩,计划的是先去日本,然后国内再去自驾318。日本目前遇到个问题,我已经离职了,签证不一定能办下来,淘宝问了几家说不可以,pdd也问了几家,有一家说可以让我写自由职业,然后之前的税单也可以,索性就都提交了他们试一试,如果不行的话那就只能318之旅了。

后面出去的旅行记录,应该都会在博客里面再记录下。

今天是个好日子

2026-05-09 15:49:39

mmexport1778333853264.jpg

论文终于过了,悬着的心终于可以放下了,自考两年半,也是结束了,就等后面的毕业证和学位证了。

暂时还不知道后面干嘛,打算先玩玩,可以看看后面还有什么人生的方向。

明天刚好母亲节,跟我妈去吃点好的。

哦,我可以过两天去更新一下我简历上的学历了😗

失去的20年

2026-04-29 01:27:10

今夜也是有点失眠,索性写点东西,由于各种原因,最近的精神状态实在算不上好。

今天的话题,也是标题,从最近看到一张图说起,说是中国房地产市场已跌至至少过去20年来的最低价格
image.png

我搜下了信息的来源,具体信息来自这里,数据来自国际清算银行。

当然,你我都知道,数据感觉上不算准确,尤其是你拿北京上海的房子来和之前的对比的话,房价纵然是跌了,但是肯定没有跌那么狠,但是对于一些n线城市来说,也的确是有价无市了。

最重要的一点是,数据是怎么算出来的,就像国家统计局一样,无论世界变的怎么样,他们总能给你算出一副欣欣向荣的数据,境外组织也是毅然,想法设法的抹黑中国也可以说的过去。(此处不知道应不因该加上doge

这并不是我主要想讨论的话题,房价怎么样跟我也没什么关系,我最近几年也没买房的打算,租房的价格其实并不会因为房价而有什么大的变动,毕竟这是实实在在的需求市场。

不过最近不知道是我的信息茧房还是真的就是这样,其实大家真的就都挺难的,办公室类的的工作面临着各种裁员,就连铁人三件套也是越来越卷,包括像是出租车司机和家政保洁之类,单子也是在变少,因为我身边的确是有人干这个,所以也能实实在在感受到。

失业人数变多,对于求职来说也是一种折磨,各种海投的简历也让 HR 不断的提高门槛筛选,甚至之前在 Twitter 看到还有开发那种插件,给 HR 自动过滤Boss 上不满足条件的信息。我最近也有在考虑找工作,投了几个没什么信息,也是不太想投了,想着等后面学历的考试结果再说。

最近一直在自考本科,现在还剩个学位论文没有过去,这玩意筛选也真是越来越严了,前段时间一度让我十分焦虑;因为我们是自考,本校的老师们也不想理我们,他们也很忙,也有很多压力,这是没办法的,也很理解;对于我们的论文,他们也都是复制粘贴的回答,答辩压根也不听你讲什么,就扫两眼论文给你讲下哪里不对,最后结束随便给你个差不多的分数,可能只有十分优秀的的又恰好十分走运的才能刚好给你个学位。

现在学历也是所谓的贬值,而我们获取学历的门槛竟然还变得越来越高了,真的是让人只能一阵苦笑,可能是因为自己之前的沉没成本吧,一度也是让我怀疑我考试的意义。

今天失眠还有有个原因,在之前一篇文章,我介绍过用国内的NAT服务器低成本的实现内网穿透,当然,现在已经不行了,或者非常不可靠。很多机场就是用这些服务器做中转,导致服务器ip节点被运营商封禁,这些服务器平台也很无奈,对于你来说就是之前用的好好的突然就不行了,频繁的更换服务器迁移也很麻烦。

我之前也是和朋友做过和服务器有关的项目,一个游戏服务器托管平台,有兴趣可以翻一下我之前的博客,根据我的了解,他们在宁波的机房也是各种的限制,不让你搞梯子一类的东西,不能访问外网,很多时候也会被误杀,由于 Docker 镜像被国内封锁,我们又极度依赖 Docker,虽然有自建的镜像,但有时候还是需要上游的数据的,就会在开发中多各种无形的麻烦,这种麻烦可能是中国开发者独有的吧,我都不知道我这几年花过多少时间在折腾网络方面,感觉没停过。

关于上一个讲的实现内网穿透的,我现在是买了腾讯云的 CVM,按流量计费,用一段时间我再来评价吧。

再说 Manus 的收购被禁止,现在做生意的也是不好做呀,裁员也是很正常的,我觉得也不能怪所谓的资本家,尤其是互联网相关,现在国内做互联网,基本上就没有合法的生意了,这两天还看到国家对于剪映及相关公司对于 AI 生成视频相关的约谈,市场不好了,政府插手的还越来越多了。灰产就灰产吧,能活下来就是好的,现在搞 AI 的,又有哪个数据是合法取得的。

好的,感觉你看完我这一段无厘头的吐槽,希望我们都能调整好心态,静静等待着这一切都过去,找到自己的一条出路。

Java和SheBang

2026-03-13 14:22:01

也是今天才知道,原来 Java 可以直接这么用,JDK-11 的特性,可能之前看到过没在意吧,今天就分享下。

#!/usr/bin/java --source 11public class Bang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final String[] args) {        System.out.println("Hello World!");    }}

在类 Unix 系统中,例如 MacOS 和 Linux ,把上面内容保存为一个文件,例如 Bang,然后赋予执行权限

chmox +x Bang

接着就可以直接执行了

./Bang 

输出

Hello World!

就像是写 Shell 脚本一样。

这个特性叫 SheBang,还很纳闷为什么叫这个名字,又问了下 AI,有兴趣的可以自己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