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eRSS

site iconSinyalee | 李新野修改

清华姚班,量化交易,「人妻约会指南」作者。
请复制 RSS 到你的阅读器,或快速订阅到 :

Inoreader Feedly Follow Feedbin Local Reader

Sinyalee | 李新野的 RSS 预览

幼稚的女拳师

2026-06-21 03:15:25

很多女拳师,到现在攻击我,还是只会重复那套你长得丑,没人爱你。挂一个典型女拳师的回答给你们看看。本来想举报的,后面觉得太典了还是挂出来比较有趣。

这回答底下就完全暴露了当下的男拳水平有多低。在他们的逻辑里,李新野有钱+成绩好=女学生必须追捧他。那马斯克成绩更好更有钱,为什么他在油管直播暗黑被我喷的红温了,为什么我不追捧他?废话他有钱又不会分给我,他有才但我又不能买spacex股票,那他对我来说就只是个打游戏菜比找代练的五十岁发福老白男而已,孙一峰能喷,马斯克喷不得?

所以,都颜值不高,为什么提利昂令人同情剧外人气高剧内被人称赞为纯爷们,而李新野令人生厌?因为提利昂是个不双标的正常人。他知道自己长得不好看,也觉得既然自己作为男人可以颜控,那女人一样可以颜控。提利昂尊重女人觉得他长的丑的权利。尽管他也喜欢泰沙这个真爱,但跟为了钱来的雪伊们交流的时候也会明智的只聊钱不聊感情。他不会强求雪伊夸他帅,知道这是假的。而李新野是个incel巨婴,除了有钱一无是处,却要求对方不是冲着钱来的;他不肯承认自己一无是处,不肯面对自己一无是处,而将其怪罪于社会。

一个常识,在亲密关系和性缘中,钱是最没用的资源之一。因为李新野有钱也不会给炮友(至少不是几十万的给)。那就没什么吸引力。李有五百万零花钱关女同学啥事,好像李会给她200万似的。而颜值身材却是只要同床就能当场变现的资源。比钱财实在的多。潘驴邓小贤,潘凭什么在第一?因为变现最简单。看到就是享受。而这恰恰是李新野最缺的东西。女同学为什么要看得上他?猎奇心理吗?

@李新野 找个镜子照照吧。戴佳伟都比你颜值高。

编辑于2026-06-20 13:53 河北

知乎 Sonic RainBooms:
https://www.zhihu.com/people/88-93-77-59-32


我是一个靠自己从广东非珠考到清华姚班的毕业生,我靠自己一步一个脚印在美国硅谷华尔街炼就一身本领,白手起家成为亿万富翁。结果一个什么都不是的河北乡下妹,觉得自己长了一个臭屄,就能对我评价上了。觉得她不想给我肏就是对我的审判一样。真是可笑。

如果我不在意她们喜不喜欢我呢?如果我不在意她们认不认可我呢?抗日战争的时候,你拿着大刀向鬼子们的头上砍去的时候,会考虑这件事在《读卖新闻》上面的评价吗?

我的《人约》到《毒狗》,主题一直就是这件事。按毛泽东的说法,这不是人民内部矛盾,这是敌我矛盾。这是你死我活的斗争,敌人如果仇恨我,那就是我说对了。敌人如果喜欢我,我还要看看她的目的是什么。(虽然根据我的经验,一般也没什么目的,就是单纯控制不住,生理性喜欢我而已。)

我一直重复,现代中国女性不是资源,不是asset,而是liability,是赔钱货。我还一直重复,我自己阳痿了。就是跟大家说,不要有讨好女性,跟女性性交,然后你就占了便宜的这种愚蠢的思想。首先,讨好女性你会让她们更下头,第二,就算性交了,你也没有占到便宜。看看李松坚为了跟湖南二婚女上床最后家破人亡,他占便宜了吗?然后我还写了无数的经济分析,跟你们说,你们的生产力才是最大的资源,不婚不育,不被掠夺,已经战胜了80%的男人。我们需要的不是拿着最宝贵的生产力去讨好你的敌人。而是要把你的一半生产力转化为武器,去战胜你的敌人。

这个河北乡下妹估计不太灵光,我说了这么多,还是只会哈气说“我不爱你”。笑死了,我们是一群想要复仇的人。我管你爱不爱我?我不想肏你,我只想杀了你。而且我是要以一个极度丑陋的形象把你一刀一刀杀了。我越丑,我就越爽。

大家仔细想一下,你跟女人性交那一下真的那么爽吗?现在如果有一批女人,一直说你是废物,说你是incel,人身攻击,侮辱你的人格,然后说你的汉人长相是丑八怪,侮辱你的民族和国家。这时候,你是去低声下气去整容+送钱讨好她,然后跟她上床比较爽,还是手起刀落,把她杀了比较爽呢?反正对我来说,现在能把知乎那个母狗杀了的话,比我肏她爽100倍。不对,是爽-100倍,因为肏她还恶心,嫌脏了我的屌,她还不配给我肏。


不过话说回来,女拳师看起来牛逼哄哄的,但其实她们的打法基于一个假设:男性不会把女性当做敌人,只会把女性当作需要讨好的资源。所以她们敢哈气。觉得越哈气男人越退让。

不过未来,我这种不管长相,不爆金币,不雄竞,不讨好女人,只想复仇的男人会越来越多的。等着好了。当真正你死我活地打一场,世界才会真正的了解到汉族男性力量。


李新野
2026年6月20日
于美国纽约曼哈顿第五大道

原文地址(墙外):
https://sinyalee.com/blog/?p=1170


后记:

有朋友仔细看了这位的主页,发现大概率是mtf。如果这位出生性别是男性,我就不骂了。

毕竟当汉男太苦了。把自己屌剁了,除了没有屌,都是轻松。我理解你。

不过别装女人了,女人会被我说到发情,你没有发情,所以你不是女人。装不像的。

我爱B站左小将

2026-06-14 20:58:51

很多人以为我从我个人经历和光谱,会讨厌B站左小将。这其实是错的。我非常喜欢B站左小将。

很多人知道我很讨厌上一场文革,但是这不代表我会讨厌下一场文革。文革类似于三八大盖,类似于原子弹。掌握在坏人手里就是坏事,掌握在好人手里就是好事。反对上一场文革,不代表反对文革本身。就像你反对日本侵略中国,不代表你要反对枪支,不代表中国人不能拿起枪,不代表中国人不能打回去。

李松坚们拿着文革做武器,打倒了本来的社会贤达。李松坚这一代最没道德的人,同时从上一代和下一代手里夺取财富,拿着钱去供养小三小四,再把社会搞成现在这样子。

李松坚就是日本鬼子,文革就是三八大盖,就是歪把子。李松坚那一代人提出了文革,就像日本鬼子造出来三八大盖。我们要把三八大盖抢过来,再把子弹射向鬼子的头上。绝对没有让李松坚参与文革,而我们自缚手脚的道理。我们要有我们自己的文革,要有我们自己的批斗大会,通过新文革把李松坚这群文革老登都屠了,打倒李松坚,再考虑建设的问题。就像我们要把日本鬼子赶进海里,再考虑战后建设的问题。

我全身心的支持B站左小将。我就是B站左中将,永远站在左小将的一边!

通过新文革清算旧文革这件事,并不是我发明的。1949年以后的中国历史,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文革的海丰。

1920年代,彭湃在海丰搞红色恐怖。跟波尔布特差不多,大规模屠杀海丰人,扬言“要用血液把红海湾的血染红”。彭湃嘴上说的共产革命,实际上做的是宗族屠杀、民族屠杀的反人类罪行。听说彭湃祖上是客家人,然后在1920年代以“农民运动”之名,屠杀其他宗族,然后把其他家的田地占为己有。极其邪恶。

当年海丰人口只有40万人,彭湃杀了超过1万人,5万人逃离家园,很多人跑到了香港和汕头。

到1960年代文革的时候,海丰属于汕头,那些逃难到汕头市区的人,有一些在汕头的体制内,成为文革的革命派,然后回去海丰搞文革。这些人,就是彭湃红色恐怖的受害者,于是他们在文革对邪恶的彭湃家族进行复仇。这是共产党的记载:

1966年6月19日,彭洪从华农校园被拉回海丰,被加上利用职权提高彭湃,贬低毛主席;抬高海陆丰农民运动,贬低井冈山;反对毛主席提倡的人民公社、大跃进。以及地方主义,反对三面红旗,招降纳叛等种种罪名,被长期批斗百余天,返回广州后被免去党内外一切职务,劳动改造。

1967年,反彭分子在海丰进行了长达半个月的围剿,100多名干部群众被杀害。8月26日,他们操纵一些群众组织向各公社发电报,声称维护彭湃烈士英名的干部群众破坏学毛著积极分子大会。于是各公社组织了一支5千人的队伍,持枪武力围剿。被围剿的干部群众上山躲避,澎湃侄儿彭科也在内,但在29日被对方发现。一个姓洪的大喊我要报仇!,将彭科头颅砍下。之后,澎湃的堂弟彭劲、堂侄彭株也相继遇害。

彭湃家族在1920年代杀了上万人,文革时期,复仇的人仅仅杀了100多人,文革比起堪比红色高棉的海陆丰苏维埃,已经非常克制文明。

结果现在,正义的海丰文革还被人批判。到现在很多彭湃系海丰人因为当年汕头革命派的复仇,经常在网络上污蔑潮汕人,仇视潮汕人。看来还是文革的时候清理反革命不够彻底。

记得我上初中的时候,第一次看到海丰文革历史。当时对我的心理震惊非常巨大。当年文革还是被批判的,从小被灌输的就是文革很邪恶。但是当时看完这段历史,我才意识到文革竟然也是可以正义的。如果没有文革,现在杀人如麻的彭湃家族还在逍遥法外吧。

站在共产党的角度,到底是1966年的文革海丰更革命,还是1929年的红色海丰更革命呢?其实共产党是无所谓的,但是对海丰人民来说却意义重大。当海丰人民在1960年代把彭洪、彭科的脑袋砍下来的时候,海丰才真正地转型正义了吧。

吃毒鸭腿的清北母狗

2026-06-11 20:18:44

对于清华北大的女生,我找不到一个比“母狗”更好的称呼。

清北母狗,六个字总结:又穷又蠢又坏

因为穷,所以只吃得起路边摊烧烤。因为蠢,所以被一个苏北农村来的黑心大妈骗得团团转。黑心大妈把一两块钱一个的过期变质冷冻鸭腿,加上一堆辣椒掩盖异味,说是烧烤鹅腿。那些清北的母狗就真信了,还自发给黑心大妈宣传,在三八妇女节,把她当作女权楷模邀请去北大演讲。那些批发冷冻鸭腿,变质到肉都发绿了,黑心大妈和她黑心儿子随口说是蔬菜汁,说是大葱汁。清北的母狗们还回了一句“谢谢阿姨”。

现在的清北的母狗,衣服是不叠的,厕所是不洗的,女生宿舍跟狗窝一样。她们其实从里到外都很脏,就跟黑心大妈的变质烧烤鸭腿一样脏。但是她们也不在乎,她们追求的,就是毒鸭腿上面撒满的辣椒的刺激的感觉。就像很多清华北大、山东大学、广州华师的母狗会去跟黑人上床,让黑人内射一样。她们不在乎脏不脏,她们只在乎那一口辣味烧烤鸭翅的爽快和刺激。就像她们只在乎被那一根黑色大棒插入内射的爽快和刺激一样。

但是这篇文章我最想揭露的,是清北母狗的坏。很多人纳闷了,清北母狗不是很善良很天真,才会去信卖毒鸭腿的黑心大妈吗?这你就错了。正是因为清北母狗坏透了,才会去捧这个大妈。

清北的母狗们虽然大部分时候很蠢,但是在趋炎附势、拉帮结派上面,那可是全国一等一的厉害。这些高考语文阅读题和政治科满分的女做题家,在揣测上意,给权贵当母狗的方面,那可是一等一的好狗。

一个苏北农村来北京摆摊的大妈,叠满了上面最喜欢的政治正确。所以那些母狗们追捧她,就像她们在高考作文里面追捧“扶贫”的张桂梅一样。你以为她们在乎弱势群体吗?她们在乎的,是正确,是做对题,是拿高分。她们连正眼都不会看她们身边的那个澄海乡下单亲家庭出身的,每天穿着T恤短裤拖鞋,在图书馆算数学题的理工科国男。甚至国男在教室座位里她们近一点,她们都觉得脏。她们也不会在乎隔壁人大、北航、北邮的学生,她们觉得那些都是考不上清华北大的低等人。

所以清北母狗们发疯了一样地追捧“鹅腿阿姨”,又能对着其他学校的学生炫耀自己是清华北大的,又能给自己叠上支持摆摊大妈的“道德”铠甲。清北母狗们的这种阴暗的狂欢,把这位黑心大妈送上了北大女权论坛,送上了热搜,送上了央视。在这几天黑心大妈被举报假鹅腿之前,如果有人敢质疑鹅腿的真假,清北的母狗们还会团结起来大骂你。骂的时候还特别义正严辞,什么歧视了,什么不尊重劳动人民了。一套一套的。现在互联网上面还到处是清北母狗们这几年维护“鹅腿阿姨”抱团骂人的存档。

最后恶人还需恶人磨。母狗们以为苏北大妈是她们用来炫耀扶贫和道德感的安全对象,结果黑心大妈一转头就给母狗们喂毒鸭腿,拿着从清北母狗骗来的钱在北京买别墅,让儿子开路虎——大部分清北母狗一辈子也赚不到这个钱。而华坪女中的母狗也差不多,被张桂梅剃平头,高考当天凌晨不让睡觉休息,五点不到就被叫起床跑操。最后头发没了,月经停了,高考也失败了,成为张桂梅欺世盗名的工具人和牺牲品。这些阴湿蔫坏的高学历母狗,被毫无底线、毫无人性的苏北大妈、满族大妈治得死死的,这就是中华民族的历史轮回吧。

我本科是在清华姚班就读的。大一的时候,有一节电路课,教授正在讲菲律宾华人蔡少棠(Leon Chua)的蔡氏电路。隔壁恰好是一个马来西亚华人留学生和一个湖南籍清华母狗。而我其实也是第八代泰国华人,因为祖上要后代学中文(潮汕话)才把我阿公送回国。我当时看到南洋老乡,兴奋的跟他搭讪,问你是华人吗?我会讲广东话、潮汕话和福建话(闽南话)。结果他白了我一眼,冷冷地说了一句:“我不会讲方言。” 然后他继续和湖南母狗聊天去。我看他拿出了一张纸,在跟湖南母狗表演写马来文。湖南母狗看着那一页写满马来文的纸张,露出了崇拜的星星眼。那节课之后,湖南母狗就和“不会讲方言”的马来猴子成双入对了。

大二的时候,我暗恋刚入学的章泽天。结果我还没跟章泽天说上话,她就和一个蒙古族的学生会会长谈恋爱去了。

我大学毕业也10年了,在清北母狗们和非洲黑人、马来猴子、蒙古鞑子玩够了之后,发现自己也30岁了,工资还是一两万。她们突然发现那个当年在图书馆算数学题的乡下汉男竟然拿高薪赚大钱,于是又舔着她们充满皱纹的老脸凑过来了。这几年,要我结婚接盘的清华老母狗也好几个了,其中甚至还有清华经管系毕业的,母狗中的母狗。

不过她们忘了,我也是清华毕业的——

我知道她们是母狗。

李新野
2026年6月11日
写于美国纽约曼哈顿第五大道

原载(墙外):
https://sinyalee.com/blog/?p=1149

关于东北人的认同

2026-06-10 19:34:20

东北人是血统汉人,精神满人。

所谓日本殖民还是满洲租地,其实都是托词,这些都不是东北认同的核心。现在东北认同的核心,在于共和国长子和大下岗。

硕帝说过,北京话是东北话的一部分,我深表认同。直到现在,东北土话仍然持续不断的输入到北京土话/普通话之中,这也是北京-承德-东北文化共同体的证明。而河北-天津其实和北京不是一个文化板块。从共和国成立至今,东北是除北京之外唯一的文化核心区。再加上背靠苏联,成为事实上共和国的内地。和满清的地缘政治是一回事。

东北人虽然血统上是95%以上的汉人,但是满清旗人也有80%的汉人血统。没有本质区别。共和国前30年,东北靠拆沿海地区的工业,靠山河四省的工农业剪刀差,几乎全民成为工业贵族,成为体制内人上人,成为新八旗。东北人的黄金体制内30年,是建立在广东人大逃港,河南人大饥荒的基础上的。这种工业贵族,拿着铁饭碗,每天也不用干多少活,怠工、腐败丛生。只吃财政不产出,最后到1978年全国经济濒临崩溃。

1978年以后,东北国有经济在市场经济被淘汰。直到1998年中央财政不堪重负,断臂求生。但是这时候的东北汉人新八旗,吃了50年旗饷,已经废了。于是有了大下岗之后老公骑着自行车送老婆去卖的事情。我上小学二年级的时候,大下岗不久,听小学老师谈起这件事,对于一个小小的潮汕传统国男产生了巨大的心理冲击。直到现在我还记得我当时的心理冲击。现在想想,可能和满人的文化也有关系吧。

东北的反义词,是福建/潮汕。作为共和国前30年的弃地和敌人,在1978年以后,福建的GDP排名上升了20多位。是东北的另一面。

东北大的这种落差,是现在东北IP攻击江浙和广东的心理基础。但是这种仇富心理本质上是完全不正义的。东北人当不了工人贵族之后经济崩溃,和蒙古国独立之后不能南下劫掠经济崩溃,本质上没有任何区别。我之前写的文章对满蒙价值观的定义是,以仁义、生产为耻,以背叛、劫掠为荣。东北以当工人贵族为荣,改革开放后就经济崩溃,等同于蒙古国以侵略掠夺为荣,独立之后就经济崩溃。两者本质上都是满蒙价值观,而且地理上也对上了。

现在东北人还能南下打工,蒙古国人还没法大规模南下打工,只能够给韩国人卖淫了。希望东北同胞们,作为血统上的汉人,早日弃暗投明,感恩有南下打工的机会,停止攻击江浙和广东,停止伪造明末江南抗税假历史,早日放弃满蒙价值观,热爱祖国,热爱民族,早日弃暗投明。

2026年6月15日更新:

其实东北内部也分的。其实汉族比例最高的吉林、黑龙江才是精神满人,攻击广东、江浙的主力军。首先大连本身不是很像东北。大连人歧视其他东北人,甚至连北京都看不起。所以大连人其实不在此列。然后辽宁的满遗,是和承德、北京的满遗一起的。他们没有被“大出旗”,还是少贵人上人,还在压迫我们。所以他们也没有我上面说的精神满人的失落感。而辽宁的汉人,周围都是满遗,自然也没有那么多成为精神满人。

所以上面说的东北精神满人,集中在长春、大庆、哈尔滨。这些人来自大下岗/大出旗之前的大国有企业或者事业单位,受教育程度高,但是生产力低下。李硕是长春人、曹丰泽大庆人。都是这个原因。

最后说一下,清华其实不少这种新旗人家庭。潮汕这种真的被吸血,全国最低人均财政支出的地方是没有旗人的。我刚去清华的时候,有很多同学跟我说什么他最然在XX省但是不会说方言。还有的说什么自己是院子里的,跟地方上不一样。我一个真被压迫的潮汕殖民地贱民,一开始听得云里雾里,完全不知道他们在说什么。

曼谷、香港、潮汕人的历史

2026-06-08 11:53:48

这篇也是我知乎题目的回答。知乎原题目:《给阿嬷的情书》为什么男主不去距离更近的香港而是要下南洋?


潮汕人去香港和去南洋并不矛盾。到1939年战前的时候,汕头-香港-西贡-金边-曼谷-马来亚-新加坡形成了一个潮汕商人主导的商业网络。这个商业网络里面,曼谷的主要贸易品是大米,汕头的主要贸易品是茶叶,而香港主要提供欧美工业品和金融服务。所以你看很多侨批汇款,都是港币结算。然后现在你们去泰国大皇宫参观,会发现有很多潮汕石雕。因为曼谷-澄海樟林/汕头的航线上,北向运大米比较重,而南向运茶叶太轻了,所以船只就拉了很多石雕配重。

所以说,潮汕人当时去哪里都不奇怪。香港、西贡、金边、曼谷、新加坡。只要会讲潮汕话,去哪里都有一整个潮汕人的社会支持体系。当年的潮汕人去香港,去曼谷,去新加坡,连新语言都不用学。直接讲潮汕话就能打工做生意。比我去美国简单多了。

说到潮汕人在战前的商业网络,有一点很有趣的是,当时从诏安-新加坡拉一条线,西边由潮汕人主导,东边由闽南人主导。巴达维亚、泗水、马尼拉都是闽南人比潮汕人要多。当然也不是绝对,曼谷也有闽南人,台湾、菲律宾也有潮汕人。


很多人按现在的眼光去看50年前,100年前,200年前,认为香港人均收入远高于曼谷。其实香港经济腾飞是1960到1980年代,之前香港并没有比曼谷发达多少。

英美人到远东的时间其实很晚。19世纪初英美人来到远东的时候,欧洲人在远东的据点其实也就4个:葡萄牙人的马六甲和澳门、西班牙人的马尼拉、荷兰人的巴达维亚。其中马六甲和澳门其实一直发展不起来。所以不算政府控制的广州和长崎,当时远东开放自由贸易的只有三个大城市:荷兰人的巴达维亚、西班牙人的马尼拉、还有泰国的曼谷。这三个城市的主要居民,其实都是讲福佬话的潮、漳、泉三府人,而东南亚土著在乡村。

甚至在欧洲人到达东南亚之前,郑和下西洋的官方记载里面,在印度尼西亚就有潮州商人/海盗的记载了。

也就是说,最晚从15世纪开始,潮漳泉三府人已经遍布南洋了。而英美人是几百年后才到的:1819年英国来福士爵士登陆新加坡,新加坡开埠。1842南京条约签订,香港开埠。1860年天津条约签订,汕头开埠。作为一个商业中心城市,曼谷的历史早于新加坡、香港和汕头。


我的母校汕头金山中学的校园,是占用美国浸信会的教会学校礐光中学。恰巧我认识广州培正中学的朋友和香港培正中学的校长,也是浸信会设立的学校。而且我在美国上过的布朗大学,一开始也是浸信会设立的。我曾经在布朗大学图书馆查阅过当年远东传教士的档案。当年在19世纪初,浸信会的传教士先到曼谷。当年的曼谷通行潮汕话。美国的传教士在曼谷学会了潮汕话至少十几年之后,香港才开埠。香港开埠之后,会讲潮汕话的浸信会的传教士跟着潮汕人商业网络来到了香港。然后在香港开埠18年左右,汕头才开埠。才有汕头礐石的英国领事馆、美国领事馆、浸信会和礐光中学。

也就是说,19世纪初年,美国浸信会的传教士已经在曼谷学会了潮汕话,半个世纪之后,他们才到潮汕本土进行传教。和英美人接触,自由贸易的历史,曼谷其实远早于香港。


说到浸信会和香港的历史,又有几点历史很有趣。

(1) 美国传教士先在曼谷学会了潮汕话,到了香港之后,又学会了广州话。之后浸信会传教士根据语言,分为潮汕话布道团和广州话布道团。1860年美国内战,南北双方势不两立,美国浸信会分裂为美南浸信会和美北浸信会。香港的布道团也随之分裂,美北浸信会控制了潮汕话布道团,美南浸信会控制了广州话布道团。所以后来1860年更加开放之后,从香港北上广州的布道团、设立培正中学的传教士属于美南浸信会,多数是美国南方人。而东渡汕头的布道团,设立礐光中学的传教士属于美北浸信会,多数是美国北方人。

现在香港的浸会大学,也是香港浸信会设立的。浸信会能在香港落地生根,归根结底,还要追寻到19世纪初,香港开埠几十年前的在曼谷潮汕人中学习潮汕话传教的浸信会布道团。

(2) 从香港开埠到1970年代,香港的两文三语实际上是英语、粤语、潮语。1970年代香港还流行一句话:只要会讲潮州话,到香港就能找到工作。香港的潮汕话消失其实是1980年代开始而已,距今不到50年。而从1840年代到1970年代,香港都有巨大的潮州话群体。九龙城、大角咀、深井村一直通行潮州话。至今九龙城仍有一条路叫做“福佬村道”。(广府人和客家人把潮汕人和闽南人称为“福佬”。)另外一个潮州人聚居区是上环和西环。上环的找换店和干货店,基本都是潮汕商人把控。

其实香港的潮汕人的比例其实是一直下降的。香港开埠之初,城市居民除了南下的广州商人之外,就是从南洋北上的潮汕商人。香港开埠之初城市范围非常小,仅有现在西环、上环、中环、湾仔一带。当时称之为维多利亚城。香港开埠初年是有种族隔离的,域多利皇后街以东是中环,只有白人可以居住。域多利皇后街以西是上环,由华人居住。上环也就成了华人的商业中心。而潮汕人作为香港最早定居的华人群体之一,也在上环形成了聚居区。香港的潮州会馆也一直在上环。我第一次去香港,也是住上环,在我家里在上环做生意的潮汕老乡旁边。

这50年香港潮汕话消亡,成为几乎100%的粤语城市之后,香港的潮汕新移民也几乎停止了。我最近在香港的观察到,香港这40年的新移民中,广西人的比例非常高。广西人足够穷,即使土白话口音被歧视,只要能交流,能养家糊口就行。而潮汕人基本很少去香港了。2024年很出名的何生何太(河马)就是广西人。

另外,很多团结人喜欢造谣说香港以前讲普通话不讲粤语,这和他们一贯来的宣传一样,完全虚假。喜欢讲普通话的上海人的聚居区在北角(福建人也是),是1949年以后难民涌入人口暴增之后建立的社区。而传统的香港华人老钱聚居区上环和西环,主要是广州和潮州商人。

李新野为什么要背叛自己的阶级?

2026-06-03 18:44:59

谢邀。很多人说我背叛了自己的阶级。这是错误的,我从来没有背叛自己的阶级。

我简单的分一下社会的阶级:

  1. 贵族阶级:仅仅依靠血统,就能够被制度化保证有能拿到补贴、收入的人。
  2. 寻租阶级:靠权力获得收入的人。和贵族阶级相比,他们的权力是后天的,可以被剥夺。
  3. 食利阶级:通过房产增值等金融手段获取利润、利息生存的阶级。
  4. 力工阶级:出卖劳力获得报酬的阶级。大部分汉男处于这个阶级。
  5. 陪侍阶级:出卖身体和人格获取报酬的阶级。
  6. 强盗阶级:靠暴力掠夺的阶级。
  7. 骗子阶级:比如缅北电诈。比如那些靠整容、割双眼皮骗炮,然后嘲笑力工的情感导师。

很明显,我自始自终属于力工阶级(工农阶级)。只不过我是turbo力工,力工pro max。所以我获取的劳动报酬特别高,收入远高于很多前三阶级的人。所以你们看起来我像是前三个阶级的人,但是事实上我自始自终就是力工阶级。

我的生产力就是这么强。我无论在工业界开发自动生产机器人,在金融界开发自动交易机器人,还是在军事界开发自动杀戮机器人,都是以一敌十、以一敌百的存在。所以自然也能获取普通人十倍一百倍的报酬。我之前打工,W2工作收入也是每年上百万美金。这是自由市场给我的劳动力的公允定价。我的劳动力价值是全世界公认的,我无论在美国、中国、日本还是欧洲,都能够获得普通人10倍以上的收入。而前三个阶级是没有办法离开他们所在的国家的。这就是明显的阶级区别。李松坚是一个寻租阶级跌落到食利阶级的老登,我是一个力工。民族仇恨、家族仇恨、阶级仇恨,这是不共戴天之仇。

作为顶级力工,我写《人约》一大目的,就是为广大力工阶级的同胞兄弟们呼喊。力工们的利益是一致的。前三个阶级利益越少,我们力工的利益就越大。

这就是所谓的“劳动人民大团结”。我们有共同的阶级敌人。

屠登大将军 · 李新野